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执法要闻 正文

中卫分局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0 11:43:08
分享至:

  为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,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道路环境,中卫分局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,紧盯重点领域、聚焦关键环节,早谋划、早安排、早行动,落实落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。

  耕好消防安全“责任田”。认真对照《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》职责任务清单,聚焦辖区路段服务区等经营单位,紧盯生活办公场所安全疏散条件、消防安全通道、消防设施器材设置、用电安全、厨房消防设施等五个方面,成立督导组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任务,压实各方主体责任,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,确保安全监管工作“不留盲区、不漏死角”,做到责任无缺位、工作无盲区、监管无缝隙、闭环无遗漏,严防各类事故发生。

  拉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“安全线”。中卫分局以日查、夜查、督查“三查”工作举措为契机,对办公区域内办公室、宿舍、执法装备室的电路、电器进行全面排查检修,防止出现线路老化、漏电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,对楼道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,保障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完好有效。并聘请消防专家对分局机关、各执法大队内部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。开展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,坚决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。同时,建立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台账,能及时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,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专人监管,督促逐项整改到位。

  拧紧宣传教育“思想阀”。组织分局机关、各执法大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、家庭防火做好“三清三关”、楼房遇火灾如何安全逃生等,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自救能力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,健全消防安全制度。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建立和落实,全面自查内部安全风险,严格落实安全组织机构、成员和全体执法人员的安全责任。同时消防安全宣传不遗漏,通过路巡路查、大件运输上门服务、超限运输治理等日常工作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,提升单位职工及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,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,形成“人人晓、人人会、人人重视消防安全”的新局面。自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,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余人次,累计排查检查其他人员密集场所22家,累计发现问题隐患29个,8个已整改完成,21处隐患正在整改,入户开展消防安全宣教36余次,累计督导检查19次。

  中卫分局将聚焦干部职工消防理论基础知识薄弱、经验欠缺等短板弱项,针对性开展学习教育和实地演练,分局检查组将继续通过“及时改+回头看”的方式,确保日常检查行动“查、改、督、销”四个环节形成闭环,形成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,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。(中卫分局综合科  兰洁)